Scarecrow

love is secret

[在远方 | 霍梅×刘云天] 喝醉

        


刘云天打来电话时,霍梅刚灌下第五杯伏特加,瞄了瞄来电显示,哦,不接。


两分钟后,电话铃声依然不依不饶地响着,引来了旁人的侧目。霍梅只好没好气地按下通话键。
       

“刘总,现在是下班时……” ,还没说完,就被对方冷冷的声音打断了。  
       

“你在哪?”  
       

“请问刘总,是有工作要吩咐吗?” 语气里再也没有了白天的毕恭毕敬。


短暂的沉默。


“没有的话,我先挂了。”   
        

酒吧里喧闹的噪声,粗俗的玩笑声透过电话在安静的办公室内显得格外刺耳,办公桌上的白纸划满了凌乱的笔迹,刘云天有点烦躁。


“你在喝酒?”   
        

咔——


没有回答,霍梅干脆关掉手机,真是酒壮人胆,她平时可哪敢挂刘云天电话。只不过今天下午受的气还没消呢,一想起来便又忍不住咬牙切齿。


刘云天,不要脸。
  




“先生,想喝点什么?”
       

“Whisky, please.”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

熟悉的沉着清冷的声线,他是怎么找到这儿来的?霍梅心中偷偷翻了个白眼,转过头,似笑非笑道,“刘总,大好夜晚,不去找你的白月光,怎么一个人跑来喝酒呢?” 昏暗灯光下,此时的她显得格外妖艳。   
        

刘云天当然听得出她话里的揶揄,“你不也一样,孤零零一个人在酒吧",他顿了顿,侧身望向她那双被酒精浸染过的迷离的双眼,“借酒消愁啊。”   
        

被盯得浑身不自在,霍梅索性跳下高脚凳,头也不回,朝着门口的方向走去。   
       

“你又去哪?”   
       

“老板在,喝得不尽兴。”
    

   

    

她喝了不少,站在酒吧门外,夜晚吹过的凉风并没能让她清醒一些,反而让她觉着更晕了,她晃了晃脑袋,踉踉跄跄地往公交车站的方向走去。 
        

突然被身后的人一把拉住,“我送你回去,早点休息,别忘了明早还有个重要会议。” 又是这种命令式的口吻。   
        

霍梅有点不耐烦地甩开他的手,“你放心,我不会迟到……” 眩晕感再次袭来,她定了定神,稍稍站稳后,继续道,“还有,我去哪跟你没关系,上班时,你是老板,我是员工,但现在下班了,你我就是陌生人。”   
        

两人对峙着,刘云天微微皱了皱眉,并不理会她这番义正辞严的划清界线发言,重新抓住她的手臂,半拖着往车的方向走去。
      



       

路上,两个人都没说话,霍梅整个软绵绵地靠在车窗旁,她恍惚地看着窗外的风景,昏黄的路灯,婆娑的树影,流动的人群,这只是一个普通的宁静的城市夜晚。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

刘云天转过头看着在她脸上掠过的斑驳光影,有点出神,却没注意到前方突然横闯马路的自行车,猛地一阵急刹。


嘶—— 
       

“你开车的技术比我还烂。” 霍梅揉了揉因突然刹车而被撞到的额头,小声嘀咕道。   
        

有点莫名其妙地,刘云天被逗笑了,他想起刚认识她时,她也像这样,喋喋着各种不满和抱怨的小女孩。而如今她却越来越少表露出她的情绪,不知是不是在他身边待久了,她变得越来越像他。 
       

“你知不知道,你喝醉后的样子比你平时可爱多了。”   
      

“那有没有人告诉你,无论你喝没喝醉,都一样讨人厌。”   
       

“你很讨厌我吗?” 


脱口而出这句话时,刘云天突然意识到,这是他人生中第一次出现这样的疑问。从小到大,他的物质,精神,家庭背景,使他根本就不会意别人对他的看法。过去几年,他以为会像第一次见面时一样,可以轻而易举地拿捏她所有的心思和想法。然而,很多事情却不知不觉地慢慢脱离了他的掌控,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,他读不懂她的眼神,她冷淡的语气里潜藏的情绪,他偶尔会用些许过分的言语或举动试图去激怒她,他承认,他喜欢看到霍梅紧张关心他的样子,喜欢看她气鼓鼓地与他对呛。
        

她没有回答。
  

       



回到房间。    
       

飘忽着走到床沿时两人因重心不稳,双双被绊倒在床上。被压住了手臂,刘云天慢慢靠近她,抽出手臂时,装作不小心碰到似的,轻轻滑过她的嘴唇,便要起身。  
       

“我是讨厌你。” 没有太多情绪,语气平静得仿佛不是一句控诉,而只是无关痛痒的陈辞。 
        

他叹了口气,重新躺下来,与她面对面,等待着,听她从沙哑的喉咙吐露出心底的秘密,所谓酒后真言。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

她闭着眼,半梦半醒,缓缓地一字一句说道,“我讨厌你一句‘我不认为你在心理学方面会有什么更大的发展’就把我送去进修经济管理,我讨厌你规划好我所有的一切让我一毕业就给你做助手当秘书,我讨厌你把我招之则来挥之则去,我讨厌你让我每时每刻都得把你的喜好厌恶全记在心上,我讨厌你总是莫名其妙地发神经搅乱我的情绪,我讨厌你让我这一辈子都被绑在你身边……”   
        

他从没有像现在这样认真仔细地端详她,清秀的眉眼,高挺的鼻梁,樱桃般柔嫩的嘴唇,酒精作用下泛红的脸颊,白皙的颈脖……恬静的,漂亮的。 

      

他挨向她,轻轻扣住她纤细的手,喃喃自语…

一辈子绑在我身边?  

      

这个计划听起来,还挺不错。
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(短篇完)
 其实写的过程中我有被逗笑,想象他俩互相怄气,死鸭子嘴硬,谁也不先承认喜欢对方的场面,就真的很智障  -_-#



评论(46)

热度(898)

  1. 共2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